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从皇帝到公民——爱心觉罗·溥仪的一生》开展

2011年09月20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皇帝到公民——爱心觉罗·溥仪的一生》开展
市民观看展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淮安9月20日电 (汤苗苗)20日上午,《从皇帝到公民——爱心觉罗•溥仪的一生》大型图物展览在江苏省淮安市博物馆开展。据悉,这是淮安首次和吉林长春的一次地域文化交流展览,也是该主题在江苏省内城市首次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末代皇帝”、“ 天津寓公”、“ 伪满皇帝”、“ 特殊战犯”、“普通公民”5个部分,通过大量的珍贵照片、文字版面,配合相关历史原件、文物和实物展品合计122件(套)展示了中国封建社会最后一位皇帝爱心觉罗•溥仪改造成为新中国公民的传奇经历。

  据淮安市博物馆副馆长陈永贤介绍,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9•18”事变80周年,淮安和长春两地联合举办了本次图物展览,展期1个月,希望通过展览能够让更多的普通市民了解末代皇帝溥仪跌宕起伏的一生,从而铭记历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