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男子芭蕾舞团中国遭冷遇 金星:不要排斥

2011年09月20日 17:1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男子芭蕾舞团中国遭冷遇

  金星:开放心态 不要排斥

  (记者  杨建国)美国托卡黛罗男子芭蕾舞团将于10月来上海大剧院演出。由于来之前在中国演出遭冷遇,舞蹈家金星昨天在沪指出:“男扮女装的表演在中国早就存在,梅兰芳大师甚至做到了极致。舞蹈家杨丽萍跳的《孔雀舞》,那开屏的孔雀应该是公的,但她跳得美轮美奂。没有必要纠结于性别错位,应该相信观众会以轻松的心态,去欣赏演员们对艺术之美的呈现。”

  美国托卡黛罗芭蕾舞团于1974年创建于纽约,是一支“全男班”表演团体,但是男演员们照样在舞台上穿蓬蓬裙、跳足尖舞,每位舞者还借用前苏联和俄罗斯芭蕾女明星的名字为自己取了女性艺名。据悉,舞团前些年曾到北京访演,想来上海却被人以“别扭”“观众难以接受”等理由反对而未能成行。此次访华,舞团本想在国内多个城市演出,在联系一些剧院时依然遭到相同理由的冷遇。

  金星20年前在美国深造时,曾观看过托卡黛罗舞团的演出,对男演员表演的《天鹅之死》、“四小天鹅舞”等节目,至今仍印象深刻:“他们扮演女子角色时体现的技术含量,绝对不亚于任何女演员,还因为男子练就的足尖动作力度强、旋转快显得别具一格,对经典作品的不同呈现方式,更让人感到了智慧的力量。如今,这支在全世界广受欢迎的舞团来了,我们应该抱着开放的心态,去了解和享受这种艺术表演方式,而不是莫名其妙地排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