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阿联酋酋长:愿把中国戏曲请到阿拉伯世界

2011年09月20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9月20日电 (记者 陈悦)正在厦门参加国际剧协第33次世界代表大会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酋长苏尔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戏剧可以促进不同文化的理解,正在规划邀请中国戏曲到阿拉伯世界进行演出。

  苏尔坦现任沙迦大学校长并担任着阿拉伯戏剧学会荣誉主席,以其促进文化保护传播交流的贡献多次获得联合国、阿盟等国际组织表彰奖励。

  苏尔坦酋长对记者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剧协大会,他计划下一步邀请中国的戏曲艺术家们到阿拉伯世界进行表演,“中国和阿拉伯世界有深厚的感情,但过去我们对中国戏曲了解不多”。

  苏尔坦亦表示,除了在戏曲方面的交流,他亦设想在阿联酋设立中国文化联盟,举办中国文化节,将中国的雕塑、电影等各种文化形式广泛的介绍到阿拉伯世界。

  苏尔坦表示,阿联酋已经通过国际戏剧协会为不少非洲的贫困学生接触戏剧提供资助,未来将向欧洲、亚洲拓展。他认为,戏剧令人们超越国界,人们在一个舞台上表演,传达不同国家人们的看法和背景,加深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和团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