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鼎坤组画《多彩中华》长卷在联合国展出

2011年09月20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0日电(记者 刘云 顾建安)记者20日从云南安宁市获悉,中国书画院院长陈鼎坤画组在云南安宁八街创作基地创作的巨幅长卷《多彩中华》于9月19日在联合国展出。

  《多彩中华》长120米,高2.2米,由陈鼎坤为首的创作组完成。画卷以祖国的大好河山为背景,以中国56个少数民族的多彩风姿为画面主题,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时代风貌。色彩鲜艳亮丽,构图恢宏磅礴,画面上一千多人物栩栩如生,笔墨大气而雄浑。参加南南会议的117个国家的元首参观了画展。

  在本次联合国展出的作品中,有云南《今日安宁》编辑、画家余松涛创作的作品《小河淌水》。他取材于中秋月圆时,两位苗家姑娘在小河边对着月亮唱情歌,河对岸是一位苗族男青年吹着芦笙与两位姑娘对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