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孙中山孙女向西交利物浦大学捐赠中山铜像

2011年09月20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中山孙女向西交利物浦大学捐赠中山铜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9月20日电(黄自刚)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伟大精神, 9月20日,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来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向西交利物浦大学捐赠一座孙中山先生铜像。该座铜像是江苏受赠的第5座中山铜像。

  西交利物浦大学,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是中国目前唯一一所以理工管起步,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在本一批次招生的中外合作大学。

  孙中山先生铜像矗立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基础楼东南角,绿树掩映,鸟鸣啁啾。铜像高约1.9米,中山先生肃然伫立,左手捧书,右手执杖,神情庄严,目视前方。铜像底座为三层八角花岗岩,高约1.6米,底层分别刻有孙中山先生提倡的“八德”八个大字: “忠”、“孝”、“仁”、“爱”、“信”、 “义”、“和”、“平”。中层的八个立面分别刻有“天下为公”及“有道德始有国家,有道德始有世界”等体现先生思想精粹的具体内容。顶层镌刻着出自《礼记·大学》的“八目”——“格物”、“ 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表现了中山先生心系中华、广慈博爱。

  76岁高龄的孙穗芳表示,值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之际,向西交利物浦大学捐赠铜像,希望孙中山精神能够鼓励更多的学子。她同时希望西浦学子励精图治,报效祖国。

  据了解,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以及更好地宣扬孙中山精神,孙穗芳博士个人出资,向世界各地捐赠100座孙中山铜像,第一座孙中山先生铜像已于去年3月在泰国中华会馆揭幕。铜像赠与地遍布美国、泰国及中国香港、台湾、大陆等地。其中,江苏共有5座,分别位于南京、苏州、泰州和徐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