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德俄韩动漫巨头进军福州 助推文化产业国际化

2011年09月21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20日电 (记者 张建忠)制作出多部全球大热影片的德国PIXOMONDO动画特效公司及俄罗斯最大的动画公司之一PILOT动画公司首度携手福州高校及制作机构,助推此地动漫及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化发展。

  福州市政府20日发布消息称,拥有精深的国际影片制作经验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的PIXOMONDO公司本月将与福州大学签订人才培养协议。

  据介绍,PIXOMONDO参与制作了许多令人振奋的国际电影项目,包括《2012》、《钢铁侠2》、《忍者刺客》、《影子写手》、《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以及今年上映的《速度与激情5》、《美少女特工队》等全球大热影片。

  俄罗斯PILOT动画公司,也将于本月与五彩动漫数字科技(福州)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其风靡俄罗斯的动画项目引进福州,进行后续衍生品商业开发,以及共同投资、共同创作其他优质动画产品。

  PILOT是俄罗斯首家独立民营动画公司,拥有奥斯卡动画短片得主彼得罗夫等优秀编导,其代表作俄罗斯民间童话故事和传统文化动画系列片《宝石山》及由此改编的图书,在俄罗斯和其他国家颇受欢迎。

  此外,韩国最重要的动画制作和相关衍生产品运营公司之一——MQBIG动画公司,亦对在福州举办动漫电子展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有关方面达成组展协议。

  近年来,福州市重视动漫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在培育龙头企业、优秀人才、品牌产品等方面都取得进步,已建成中国动漫影视基地,2009年与2010年全市原创动画产量达3400分钟,2011年动画片产量有望超过7000分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