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与颁奖将同台亮相

2011年09月2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21日电(记者 孔凡元)201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将于9月27日上演《大哉孔子》,演出以“儒济天下,和宁四方”为主题。在祭孔大典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将与祭孔大典同台进行,将成为今年文化节的突出亮点。

  记者今日从曲阜孔子文化节办公室了解到,距离2011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的日期日益临近,孔子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今年的文化节开幕式在曲阜杏坛剧场举行,开幕式上将演出大型歌舞《大哉孔子》。演出内容由济宁本地的演艺队伍、创作人员结合地域特色编创,演员总人数达800名以上。

  祭孔大典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将与祭孔大典同台进行,颁奖环节与祭孔大典程序有机结合,将成为本次文化节重大亮点。本次教育奖分别由美国和刚果的两个教育机构获得,巴基斯坦的教育机构获得荣誉奖提名奖。届时,获奖代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员将到曲阜来参加孔子文化节。

  据悉,以弘扬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为主旨,艺术地表现孔子集大成、释仁爱、求大同的思想精髓,彰显儒家思想生生不息的魅力,呼唤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认同感与文化归属感,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的理解与信任,共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大哉孔子》整场演出由序·你是一团遥远的火、礼乐篇、仁爱篇、大同篇和尾声·千年孔子五个部分组成,三个核心篇章各由2至3个节目构成,共计10个节目,演出时间约70至80分钟。

  据了解,一曲《你是一团遥远的火》将在大型舞蹈表演的烘托下,拉开演练序幕,以老者和小孩的对话开始,通过现代舞形象与古典舞形象的对比和融合,表现当代人对孔子思想的回望、朝圣和感悟。

  同时,在《千年孔子》的歌声中,大调度、大色彩、大场面,以热烈的舞蹈场面将把演出推向最高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