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剧版《大地震》重现电影删节特效

2011年09月21日 11:3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小艺将接棒徐帆出演李元妮一角。

  (记者 王砚文)“我是电影里的徐帆。”“我是电影里的陈道明。”许是同名电影的名气太大,在昨天电视剧《唐山大地震》的开机仪式上,陈小艺、张国立等主演均以电影版中的演员名字,来介绍自己在剧中所饰演的角色,让大家在第一时间就“对号入座”。

  和电影相同,剧版《唐山大地震》同样改编自小说《余震》,而最受关注的李元妮、王德清两角,分别由陈小艺、张国立担纲。该剧在原著基础上加入了戏剧元素,对电影版中的情节也有大篇幅修改:如李元妮身为妻子的形象更为丰满,有不少地震前的感情故事,而且作为舞蹈老师,陈小艺还有大量舞蹈镜头。对于观众将两版作品相比较,陈小艺并不介意:“人物环境,性格完全不一样;而且我跟徐帆是好朋友,我俩知道能演同一个角色,都感到很高兴。”

  据导演姚晓峰透露,观众还能在剧版《唐山大地震》中看到电影版中被删节的地震特效场面:“由于篇幅限制,很多房屋坍塌、天气变化等电脑特效镜头没有被电影采用。制片人觉得这些素材对于电视剧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好钢’,所以我们会把它们和电视剧拍摄素材剪接到一起使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