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科学家试图通过海底火山口窥视未来世界(图)

2011年09月21日 14:15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学家试图通过海底火山口窥视未来世界(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越来越多二氧化碳排入大气,并被海洋吸收,世界正为之改变,科学家正借助这座海底火山窥视人类世界的未来。伊斯基亚岛附近的海水,能反映出下个世纪初可预计的海洋环境,这是因为,火山口附近海水含高度二氧化碳,并使得海水变酸。

  研究表明,海水变酸会危害到海洋生物,比如保护壳含钙的生物,远离变酸海水更是急切。下个世纪,关注的重点将是这些生物的命运及海底食物链的稳定与否,因为人类往大气排放的二氧化碳,30%会被海洋吸收。

  “大气中二氧化碳增多是造成气候变化的原因之一,这点无可争议,因为很容易测出来,”俄勒冈大学的地质学家比尔•查德威克说,“还有一点无可争议,那就是海水因此越来越酸,我们也可通过测量得之。”克里斯蒂•克洛伊克,是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刊》一篇研究的主要作者,她利用伊斯基亚岛上的火山口来观察变酸海水会给海洋生命群体构造带来什么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