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最新国际前沿文创作品十月将亮相杭州文博会

2011年09月21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1日电(记者 沈兰)历经4年沉淀,成功嬗变,破茧成蝶,2011年中国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将于10月14日拉开帷幕。21日,记者从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会展不仅仅是针对专业人士的高端交流平台,届时主题馆全息3D裸眼技术可让参观者触摸到虚拟世界,而杭城的百姓更可以在家门口接触到当今国际上最新最时尚的文创作品。

  据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执行主任李水林介绍,本届以“创意城市,休闲生活”为主题,以“破茧”为口号。五年破一茧,十年磨一剑。此次会展将突出“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的办展理念,展示国内优秀文创企业及作品,引进国际优秀文创作品与产品,促进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交流、贸易与发展。

  相比往届,本届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国际化程度比也大幅度提升,美、英、日、乌克兰等国家以及港澳台等地区的城市、企业及文创专业机构将亮相文博会,为民众带来最新的国际前沿作品。更特别设立“主题日活动”,英国、日本和台湾主题日活动内容充实,作品丰富,表演精彩,并将为观众呈现不一样的文化创意世界。

  文化创意无处不在,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今年,文博会组委会决定举办第二届创意生活节,再次带领民众认识文化创意产业,将文化创意根植人心。而主题馆作为整个展会的灵魂,今年打破了传统表现手法,在保留主题馆概念和功能的同时,主要以主题墙的形式演绎文博会的主题,运用全息3D裸眼技术,展现杭州文化、休闲、创意的城市特质,表达杭州文化创意包容、开放和发展的特点。与此同时,给予每个参观者一个可触摸、真实以及身临其境的体验感受。

  另外,产业馆将呈现文化创意产业的最新成果。其中,素有广告界奥斯卡奖的国际性广告赛事“One show ”(万秀)广告奖将在现场隆重登场,将展示最新的美国“One show ”广告奖获奖作品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