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深圳文学艺术中心项目建设启动 总投入5.1亿

2011年09月2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9月21日电(记者 郑小红)9月21日,深圳文学艺术中心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委党校举行。据悉,深圳文学艺术中心项目2006年立项,是深圳市政府的重大建设项目,将建在市中心黄金地段,占地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总投入5.1亿元。

  据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罗烈杰介绍,深圳文学艺术中心将包括专业展厅、创意剧场、城市舞厅、艺术影院、录音间、名家工作室、当代文学馆、文艺图书馆、市民文化大讲堂及服务配备等功能,是以原创为基本定位,兼有文艺创作实验、创意开发、作品展示展演、综合服务功能的大型公共文化设施。

  罗烈杰表示,深圳文艺中心建成后,深圳市文艺工作者有了文艺原创基地,文艺家们可以在这里进行艺术创造和实验,作品展示和交流。广大市民多了一个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好去处,市民可以在这里参与文化创造,接受艺术熏陶,分享文化成果。

  罗烈杰称,该项目的兴建体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文艺事业的重视和文化建设上的大手笔,必将对深圳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影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白洁,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小培,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林洁,广东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孙丽生及胡经之教授等知名艺术家及嘉宾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