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席期待更多中国作品

2011年09月2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9月23日电 (赵琳露)9月23日,在广西桂林召开的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席多米尼克•毕督邀请中国大学生及动漫爱好者将更多的动漫作品投送昂西,并表示根植于中华文化血液的作品更有世界前景。

  据中国首部动漫蓝皮书《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2011)》显示,2010年中国共制作完成的原创电视动画片385部,动画影片16部。中国动漫产量7年间跃升了50倍,已超过美、日、韩等国家,成为世界第一动漫生产大国。

  但从动漫产业的国际化角度来说,多米尼克•毕督认为,中国动漫业仍需经历一段发展时期。他同时建议中国的动漫爱好者着眼于中华文化的内涵、开拓创新意识,将本土化与国际化有机融合起来。

  多米尼克•毕督说,昂西动画电影节追求的是一种自由、随意、舒服的氛围,那里没有红地毯,没有晚礼服,作品更看重的是精彩感人故事和创意。

  享有“动画奥斯卡”盛誉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是目前世界顶级国际动画节,每年的电影节对于参与者、专业工作者和爱好动画电影的人们来说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节日。本月23日,7000多位专业工作者和超过12万观众参与了在桂林举办的这个盛大的节日。

  当天,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与具有51年历史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签约,建立友好节会合作关系。今后桂林与昂西将联合开展更多中法青少年交流、动漫人才培训、动画短片交流、动画制作基地建设、动漫产业发展合作等活动,促进中国动漫真正融入世界动漫的主流市场,增强中国动漫产品品牌和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