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孙中山等百位辛亥名人珍贵墨迹亮相上海

2011年09月2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3日电 (记者 许婧)正在上海美术馆展出的孙中山、黄兴、沈钧儒、严复等100多位与辛亥革命相关的各界名人的墨宝真迹集体亮相,引来火爆人气。

  此番展出的《辛亥百年百位名人墨迹展》,参展品均为上海市收藏鉴赏家协会会员的藏品,是近年上海以辛亥革命者墨迹为主题的最大规模展示,其中绝大多数展品属于首度公开。其中,孙中山和黄兴的手书墨迹尤为吸引参观者。

  主办方称,孙中山墨宝多为募集革命捐款所写,因此很多墨迹都在华侨手中。此次参展的两幅孙中山墨迹中,最受观众喜爱的“博爱”,应该就是辛亥革命前孙中山在日本募捐而写。

  值得一提的是,这百位辛亥名人不仅热衷革命事业,像陈独秀、蔡元培、沈钧儒、王国维、黄炎培、章士钊等很多人本身就在书法方面颇有造诣。上海美术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亮相的于右任、戴季陶等的书法作品,其作者本身就是书法家,而其他展出品的书写者同样受过良好的书法教育,因而此次展览也受到沪上许多书法爱好者的热捧。不少人多次前来观展。

  百位辛亥名人的珍贵墨迹让前来参观的上海市民深深折服。68岁的上海市民陆先生一边观展,一边用笔仔细记录。他说,此前只听说孙中山等人的革命事迹,没想到他们的书法造诣也如此之高,此次来观展,不仅领略这些先辈人物的风貌,还能感受到他们的文化修养。

  承办方上海收藏鉴赏家协会的执行会长陈鹏举称,他们为举办这个展览筹备了半年之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