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年复兴忆辛亥》等图书音像福州首发

2011年09月24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24日电(记者 张羽)“百年复兴忆辛亥”征文颁奖暨图书音像首发式24日在福州举行,《百年复兴忆辛亥》、《惊涛1911》、《民国时期的武汉》等系列辛亥题材图书及18集电视系列片《辛亥百年 一瞬间》在此间正式发行。

  据了解,此次主题征文是大型系列活动“百年复兴忆辛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发起主办,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武汉纪念辛亥百年官网、华广网、海风出版社等单位承办。自4月下旬起,主办方向社会各界、全球华人进行了广泛约稿和征稿,得到辛亥志士后裔、专家学者和各界民众的积极参与,经过专家评审,从近300篇来稿中评出17篇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

  颁奖仪式上,收录获奖作品的图书《百年复兴忆辛亥》同步首发,该书由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题写书名,共11万字,包括“历史·记忆”、“故地·新颜”、“精神·传承”等三部分内容,集中收录了联合采访《跨越百年复兴路》的精彩报道和主题征文获奖作品。

  此外,由华艺广播公司电视中心拍摄制作的18集电视系列片《辛亥百年 一瞬间》也在颁奖仪式上与观众见面。该片以新颖的视角、纪实的手法,从人物命运、社会发展、百姓生活的细节来呈现辛亥革命对中国历史和社会发展的巨大影响,让观众在短暂的历史穿越中体会“百年锐于千载”的沧桑变化。

  据悉,“百年复兴忆辛亥”系列活动由联合采访《跨越百年复兴路》、电视系列片《辛亥百年 一瞬间》、“两岸摄影家荆楚文化行”、“两岸大学生辛亥革命故地行”、大型征文《百年复兴忆辛亥》及辛亥革命题材图书出版等组成。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圆满顺利完成。(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