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旅游小姐齐聚湖北 探索钟祥长寿之谜(图)

2011年09月24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旅游小姐齐聚湖北探索钟祥长寿之谜(图)
图为世界旅游小姐和百岁老人相伴,参访国家4A级景区明显陵和黄仙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钟祥9月24日电(吴奇勇)24日,30位世界旅游小姐随花车来到湖北省钟祥市客店镇,参观黄仙洞景区,探访娘娘寨。和当地百岁老人欢聚一堂,共话长寿故事、养生知识,探索长寿之谜。

  23日,第二届中国•钟祥长寿文化旅游节开幕,作为旅游节亮点之一,30位世界旅游小姐齐聚湖北钟祥,在开幕式上登台走秀。23、24日两天世界旅游小姐和百岁老人相伴,参访国家4A级景区明显陵和黄仙洞,探访老人们长寿之谜。

  钟祥长寿文化源远流长,据了解,钟祥是全国最早、湖北唯一的长寿之乡。钟祥人自古多长寿,早在南朝刘宋年间(公元470年),就因境内多长寿者,称之为长寿县。在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中,钟祥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中国长寿之乡”,在国家公布的全国六大长寿地区中,排名第二。目前,钟祥市103万人口中,百岁老人88人,90岁以上老人1800多人,80岁以上老人1.76万人,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92岁,长寿人群呈持续增长趋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