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三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 主题为“生活在别处”

2011年09月24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理9月24日电 (赵静 张亚堃)2011年第三届大理国际影会24日在云南大理开幕,本届国际影会以“生活在别处”为主题,主题活动分为摄影展览和新媒体展播两大类别,时间为9月25日至29日,历时5天。

  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介绍,“生活在别处”体现了19世纪一位法国诗人穷奇一生努力实现的梦想,这句话很美,充满了梦想,充满了活力。“我们希望把大理国际影会办成一个美丽如梦的世界摄影人和摄影爱好者的盛世盛会。”

  在开幕式现场,当地白族女子舞龙队挥舞着手中的长龙,和着节奏强烈的唢呐伴奏,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来自昆明的摄影爱好者胡梅影和熬宝全都是退休医生,现在把摄影当作了自己的业余爱好。熬宝全介绍,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大理国际影展,比第一届更热闹。而他们对生活在别处的理解是,在不同的照片中能体验到生活在其它地方的感受。

  据了解,本届大理国际影会的主展区分为“浪漫欧罗巴”——欧洲作品展、“时空美利加”——美洲作品展、“活力亚细亚”——亚洲作品展、“靓彩三地情”——港澳台作品展、“意象中国风”——中国大陆作品展5大类,共有国内、国际摄影展200多个,展览作品总量超过6000幅。国内外参展作品平分秋色,均占50%。美国著名摄影家玛丽。艾伦。马克及法国摄影大师马克。吕布的作品、曾经为美国多任总统拍摄肖像的美国摄影大师威廉。克鹏的作品一一亮相本届影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