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曹禺诞辰纪念日:戏剧周开幕 手稿“回家”

2011年09月24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9月24日电 (记者 田齐)9月24日是中国现代话剧奠基人曹禺诞辰101周年纪念日。曹禺女儿、著名作家万方今天出席“永远的曹禺--2011天津戏剧周”启动仪式,并将曹禺《日出》手稿捐赠曹禺故居纪念馆。

  曹禺故居纪念馆位于天津市河北区民主道23号、25号,为前后两栋二层意大利风格建筑。中国现代话剧奠基人曹禺在此出生,并度过青少年时光。2008年,当地政府将其辟为纪念馆向参观者介绍戏剧大师生平,并在附近新建了曹禺剧院。

  活动现场,万方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陪同曹禺回到故居的情景:“我父亲其实是一个老派的文人,特别、特别懂礼貌,但那天,他全都忘了。那时候楼里面还住着几户人家。他自己急匆匆地迈上台阶,差点摔了跟头,然后就冲进楼里,一间屋一间屋地看,回忆着小时候的生活场景。”

  万方说,“《日出》和天津的关系非常密切,可说是一种血缘关系。这次手稿能够到天津,我觉得应是物归原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