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届“思勉原创奖”提名奖揭晓

2011年09月26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5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中国首届思勉原创奖奖项之一——思勉原创奖提名奖25日在华东师范大学揭晓:田余庆所著《东晋门阀政治》、项楚所著《王梵志诗校注》、裘锡圭所著《文字学概要》、杨国荣所著《道论》获思勉原创奖,章培恒、骆玉明所著《中国文学史新著》榜上有名。

  据悉,颁奖仪式将于10月1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思勉原创奖的设立是为了纪念中国现代著名史学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吕思勉,希望通过学术评价机制创新推进学术创新。思勉原创奖评选实行专家推荐制,由20位著名专家学者组成思勉原创奖“推荐专家委员会”,思勉原创奖管理委员会设立的奖项包括:思勉原创奖、思勉青年原创奖及思勉原创奖提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其中,思勉原创奖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

  首届思勉原创奖评选自2011年7月1日起启动,共推出17项作品。这17项入选成果,限于改革开放以来人文学科领域首次出版、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学术成果,被分成文学、史学和哲学三大类。主办方在全国各地约请100名参评作者的同行进行实名问卷调查,由此测评成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