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雷佳看望盲人女孩 赠大剧院音乐会门票(图)

2011年09月26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雷佳看望盲人女孩赠大剧院音乐会门票(图)
雷佳听盲女左丹丹吹葫芦丝。
盲女左丹丹送给雷佳亲手制作的串珠花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蒲波) 25日,残联爱心大使、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雷佳,到北京西城区虎坊桥看望盲人女孩左丹丹,并向丹丹一家三口赠送了“复兴之歌”音乐会门票。

  14岁的左丹丹住在虎坊桥附近的一个狭窄小巷里,患有先天性遗传性白内障,做过多次手术,能够感知些许光线。“她的葫芦丝是北京市第一名,”雷佳对记者夸赞左丹丹。

  丹丹11岁开始学习葫芦丝,已经是十级水平。雷佳说,丹丹很想学习黑管,她会帮丹丹达成心愿。

  丹丹的家庭经济情况不太好,靠政府政策资助完成学业,爸爸是环卫工人,也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家里空间很小,却洋溢着温馨。丹丹的笑容很健康,拿到雷佳赠送的“复兴之歌”独唱音乐会门票特别高兴。丹丹妈妈还拿出丹丹亲手制作的串珠花瓶。

  串珠花瓶是由紫色和白色的珠子串成,瓶身是菱形图案的结合体。花瓶里插着一束绢花,非常精美。正常人很难想象丹丹是如何完成这样的任务的。“我把紫色珠子和白色珠子分开弄的,”丹丹说。丹丹妈妈告诉雷佳,女儿趴着弄完的。

  雷佳告诉丹丹,好好练习葫芦丝,“姐姐等着和你一起表演哟”。

  10月15日,雷佳的“复兴之歌”独唱音乐会要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那天也是国际盲人日。

  雷佳表示:“音乐是不分国界不分人群的,任何人都有追求音乐的权利,这就是音乐的魅力所在。丹丹可以用心聆听最本真的音乐语言,近距离感受音乐世界的奇妙。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去关心和关注残障群体,为‘文化助残’事业尽一份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