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协会成立

2011年09月26日 09:32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尹江勇)经民政部门批准,9月23日,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协会在郑州成立。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副省长徐济超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协会揭牌。

  当天的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根据会议确立的协会宗旨,协会成立后,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方法对河南科技文化遗产进行分析、研究、修缮和保护,促进对河南科技文化遗产的学术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教育价值的研究与保护工作繁荣发展。

  科技文化遗产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指文化遗产中具有较高科学和技术价值的文物、建筑群、遗址群、传统手工艺,以及有关自然界的知识和实践等部分内容,可分为科技物质文化遗产和科技非物质文化遗产两部分。它主要是指从科学技术发展历程的角度,对理解、认识古代社会科学技术状况、发展规律、作用以及古人的自然观与宇宙观有着促进作用、对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有着重要借鉴作用的那部分文化遗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