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画圣吴道子巨作《八十七神仙卷》特种邮票首发

2011年09月26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画圣吴道子巨作《八十七神仙卷》特种邮票首发
齐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许昌9月26日电(记者 齐永 李贵刚)一幅唐代一代画圣吴道子的冠世巨作,描绘了八十七位列队行进的神仙,因场面之宏大,人物比例结构之精确,神情之华妙,构图之宏伟壮丽,线条之圆润劲健,而被历代画家艺术家奉为圭臬,其艺术魅力堪与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比肩,代表了中国古代白描绘画的最高水平。这幅旷世之作《八十七神仙卷》的特种邮票首发式9月 26日上午在河南许昌举行。

  当日,第届、八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主席、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画院名誉院长廖静文先生、亚洲集邮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佳维、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键、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杨汉振、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河南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国家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等领导出席首发式。

  首发仪式上,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先生向许昌市博物馆赠送《“八十七神仙卷”徐悲鸿先生逝世58周年纪念珂罗版》首发式当天,还举办了中国绘画邮票专题展,一大批省内外优秀书画作品集中展现在世人面前,将集邮文化与绘画艺术完美结合,呈现出一道品位高雅、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八十七神仙卷》特种邮票1套6枚。邮票主图为唐代画圣吴道子所作、被称为中国古代白描人物画的巅峰之作《八十七神仙卷》局部图。同时还发行了《八十七神仙卷》邮票小本票1本,首次采用长卷形式,完整展示《八十七神仙卷》画面内容,极大地满足广大集邮收藏者欣赏整幅画卷的愿望。整套邮票设计新颖、独具匠心、注重创新,将中国古代绘画艺术与邮票文化充分融合,使绘画艺术的无穷魅力在方寸之间得以淋漓尽致地展现。无论从形式和审美上都比以往有较大突破,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珍藏价值。

  《八十七神仙卷》特种邮票首发式的成功举办,以邮票为载体向世人展示许昌历史文化蕴藏的独特魅力和深刻内涵,有利于中国书法艺术的发扬和传承,有利于许昌城市文化品牌的宣传和推广,《八十七神仙卷》特种邮票的成功发行,必将在更大范围内、更高层次上进一步提升许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许昌文化旅游产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首发式结束后,与会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许昌博物馆、《动态“八十七神仙卷”》、《吴道子故里昆仑寺文殊堂壁画》和《中国绘画邮票专题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