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奠基 缅怀先烈激励后人

2011年09月2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奠基缅怀先烈激励后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宣布纪念馆奠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9月26日电(记者 刘双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奠基仪式26日下午在长沙县黄兴故居纪念馆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宣布纪念馆奠基。

  在辛亥革命中,心忧天下的湖南人始终站在奋勇斗争的前列,涌现出了黄兴、宋教仁、蔡锷、蒋翊武、焦达峰、陈作新等一大批领袖人物。为缅怀先烈,激励后人,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修建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

  纪念馆新建项目初步选址于黄兴故居纪念馆后花园,主体分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省、市、县财政投资共2400万元。纪念馆将集收藏、展览、文化研究、纪念活动等功能于一体,届时,以黄兴为主的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群均会一一陈列展览,并与黄兴故居现有的园林景观、建筑及黄兴镇自然风貌形成有机整体。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表示,兴建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是湖南省委、省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体现了湖南人承前启后的责任担当,意义特别重大。她强调,要深切怀念湖湘英烈为了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倡行心怀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要满怀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快进度,共同努力把纪念馆建设成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基地,为助推四化两型、实现富民强省凝聚更广泛的精神力量。

  当天,同时举行了黄兴嫡孙黄绍强先生油画展的开幕式。湖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专家组成员、部分后裔代表及长沙市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