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年辛亥中山情首展孙中山冰雕 拟申吉尼斯纪录

2011年09月26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中山9月26日电 (莫非 王宝莲)由广东省中山市旅游局、中山市东升镇人民政府支持举办的“百年辛亥中山情”哈尔滨冰雪文化艺术节将在国庆节拉开帷幕,届时将展出包括由国际冰雕大师李铁银创作的孙中山冰雕像在内大量冰雕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此孙中山冰雕像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以孙中山形象为主体的冰雕作品,计划申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

  哈尔滨冰雪雕塑行业协会会长徐国锋介绍,此次冰雕展上的作品用冰量达8000条,其中彩冰近1000条,总重800多吨。以冰雪文化艺术为载体的“百年辛亥中山情”,除了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以外,更希望通过此次展出,促进南北文化交流。而由李铁银大师打造的孙中山冰雕像,还计划申请吉尼斯纪录,申请事宜目前正在进行中。

  据活动策划负责人之一刘海云介绍,为弘扬孙中山的博爱精神,本次活动将成立教育基金。在哈尔滨冰雪文化艺术节的所有门票收入中,从每张门票中抽取一元作为教育基金,以支持中山的教育事业。

  据悉,作为此次展览场所的哈尔滨城堡占地3000多平方米。冰雪文化艺术节将于10月1日试业,10月8日正式开幕,展期持续到明年3月份,共有30多名冰雕大师参与百年辛亥主题冰雕的创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