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在湘举行 全新演绎革命家诗词

2011年09月26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在湘举行全新演绎革命家诗词
26日晚,“理想之歌——傅庚辰作品湖南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上演。邓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9月26日电(记者 邓霞)26日晚,为纪念建党90周年、庆祝建国62周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理想之歌——傅庚辰作品湖南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上演,其曲目均为傅庚辰根据革命家诗词完成的“二度创作”。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出席聆听了音乐会。

  傅庚辰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联合国世界音理会终身荣誉会员。他12岁开始参加革命,一直活跃在中国音乐创作的前沿,创作的《红星歌》、《地道战》等音乐更是令男女老少耳熟能详。

  当晚,音乐会在由毛泽东诗词改编而成的大型声乐套曲《毛泽东之歌》中开场,气势磅礴。该曲是傅庚辰为建党90周年而作,包括《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十六字令三首》、《忆秦娥•娄山关》、《菩萨蛮•大柏地》、《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七首诗词,通过独唱、合唱、交响乐等艺术演绎,让观众在音乐中体味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豪情壮志和诗词中洋溢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

  一曲唱罢,周恩来的《大江歌罢掉头东》、陈毅的《记遗言》和《梅岭三章》、朱德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三十五周年》、董必武的《病中观窗外竹感赋》、叶剑英的《八十抒怀》、张爱萍的《诉衷情·赠远洋船队》、胡乔木的《希望》等革命家诗作,便踏着音乐的节拍悠然而至,拨动着观众的心弦。

  音乐会上,伴随着湖南交响乐团的华丽演奏,秦鲁锋、黄华丽、孙丽英、王岩等歌唱家悉数登台,用饱含深情的歌声传递老一辈革命家诗词的意蕴,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音乐会在《新编凤阳花鼓》的乐声中划上句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