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汤一介、汤恩佳获2011年度“孔子文化奖”

2011年09月28日 09:3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幕式上,《大哉孔子》精彩演出。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记者 姬生辉 曾现金 乔显佳) 27日上午,第四届世界儒学大会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位儒学专家学者齐聚曲阜,就儒学与当前社会发展、儒学创新等问题进行交流。本届大会上,北京大学教授汤一介、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汤恩佳获得2011年度“孔子文化奖”。

  85岁高龄的北京大学教授汤一介是中国文化书院创院院长、中华孔子学会会长,现任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哲学暨文化研究所所长、《儒藏》工程首席专家。汤一介认为,儒学必将在“反本开新”中重现辉煌。“反本”才能“开新”,“反本”更重要的是为了“开新”。

  汤恩佳19岁只身前往香港谋生,自开“佳成染料公司”,因重义守信,以儒治商,生意日益兴隆,被称为香港的“染料大王”。目前担任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世界华商联合会主席等职务。50多年来,汤恩佳以宣传孔子思想为己任,曾参加全国及国际的有关孔学会议数百次,发表演讲词八百多份。至目前为止,他对中国数十个省市的孔庙、孔子医院、孔子公园和学校医院儒学研究及各团体捐赠逾三亿元。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以及韩国、美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83个学术研究机构与团体的近200位儒学专家学者参加。专家学者们将围绕“儒学的价值取向与社会发展”、“儒学创新与当代文化建设”、“儒家思想及其普世价值”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对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