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见证亲密》出版座谈会举行

2011年09月28日 16:4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证亲密》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记者 王有强 路强)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的《见证亲密——纪北京承德两市带藏文的石碑和藏式建筑》出版暨保护民族文物、维护民族团结座谈会27日在国务院参事室举行。

  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舒乙先生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在北京和承德进行有关藏民族文化的调研,先后完成了4份专题调研报告。他在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重修颐和园后山的藏式建筑群、保护有藏文的石碑、开放清净化城塔”等建议,引起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并对此作出重要批示,使相关建议得到很好落实。这4份报告集结成书,即是这本《见证亲密——纪北京承德两市带藏文的石碑和藏式建筑》。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说,舒乙先生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要以藏式建筑、带藏字的石碑等看得见、摸得着的文物遗存,告诉世界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团结统一的国家。舒乙先生在这本书中寻找、考证的一系列文化遗存,正是康乾时期满、汉、蒙、藏等各民族亲密无间的最好历史见证。他的这种爱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值得我们尊敬。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文物界老专家谢辰生、罗哲文等人在发言中也充分肯定了《见证亲密》一书对加强民族文物保护和研究、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和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价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