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长江文艺》推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百年特刊

2011年09月28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100年前划破江城辛亥秋夜的武昌首义第一枪的余响,在100年后的今天化作饱含激情的众声歌唱,在刚刚推出的《长江文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特刊中,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作家以文学的方式,以诗歌、散文来纪念这百年一遇的历史时刻。

  陈松叶、丘树宏、牧南、车延高、田禾、董宏量等一批诗坛健将,奉献出了他们深沉激情的歌唱,罗辉、吴琦、黄瑞云、白雉山等诗词高手,在这里展示了浑古沉雄的诗章,更有任蒙三易其稿,精心创作的长篇历史散文《江城的辛亥秋夜》,曹建勋、管用和、李建纲、聂鑫森、赵志飞等散文家的作品,都使得纪念特刊摇曳生辉。

  作为辛亥首义策源地的文学第一刊,围绕纪念辛亥百年,《长江文艺》与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及《长江日报》,在今年初发起“完美杯”(中国)纪念辛亥百年征文活动,征文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数以千计各类文体的文学作品,陆续在本刊及其他媒体刊发,其中湖北省作家何存中创作的中篇小说《同志》发表后,即被《小说月报》转载。纪念特刊即是在大量的征文中遴选出的优秀稿件。

  据悉,“完美杯”(中国)纪念辛亥百年征文评奖将于10月揭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