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成都双年展作品亮相 钢铁树木诠释"中美共存"

2011年09月28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成都双年展作品亮相钢铁树木诠释“中美共存”
日本画家绢谷幸二作品在2011成都双年展中亮相。张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28日电(郭璇)2011成都双年展于28日为海内外媒体开放,部分参展艺术家、建筑家等与媒体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2011成都双年展通过艺术、设计、建筑三大主题展,首次全面展现了成都当代艺术新生态力量。其中,旅美画家李华弌的作品将同样的景观用不同的绘画方式进行表现,2001成都双年展总策划人吕澎介绍,李华弌主要想表现出古人眼中的山水与现代人的角度不一样。他还说,绘画最重要的表现在方法上,现代艺术家对于艺术的探索都是在绘画的方法中展示出变化。

  来自美国的Stella Betts和David Leven两位参展艺术家在设计展中,用钢铁、树木等表现中国和美国虽处于地球的两端,但却共享着同样的“地面”和水土,体现出“共存”观点的同时,也带来了从不同角度看待设计的启示。David Leven感慨,除了本届双年展作品非常有吸引力外,他前来参展的原因之一还在于主展场所在地东区音乐公园的设计理念具有浓厚的艺术气息。

  “篮填计划”是设计展中一个基于关注和参与民间传统文化艺术的现状与发展而自愿结成的传统文化保育团体。参展艺术家何翊翔介绍,他们只是将小卖部作为一个载体,把一些与社会话题、传统仪式有关系的日常用品放入其中,表现出他们的探索与思考。

  成都媒体人李磊说,在建筑展中可以看到关于的“成都东村”的设计理念与创意,作为居住在成都东区的本地人而言,对未来的成都充满希望。

  据悉,本届双年展将于29日在东区音乐公园、东区工业文明博物馆启幕,持续展览一个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