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三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落幕

2011年09月28日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守超) 历经十余天激烈角逐,第三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27日晚在兰州金城大剧院落下帷幕。一批优秀剧目和杰出的表演艺术人才获得了第三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其中有12位艺术家喜获“红梅大奖”,6台剧目捧得剧目大奖。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立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副省长咸辉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红梅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了10余天的演出和评比活动之后,“红梅奖”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三届甘肃戏剧“红梅奖”获奖情况。兰州戏曲剧院梁少琴、天水市秦剧团袁丫丫、定西市秦剧团谭强、天水市秦剧团田芳、甘肃省话剧院刘跃军、甘肃省陇剧院张保利、靖远县剧团秦小凤、甘肃省陇剧院佟红梅、定西市秦剧团毛玲、甘肃省秦剧团王鸿斌、甘肃省歌剧院马娜莎、静宁县秦剧团戚贵荣喜获“红梅大奖”。马少敏、朱衡、边肖、张小琴、张兰秦、王建军等6位艺术家获得红梅特别奖。

  在12个剧目奖中,话剧《上南梁》、秦腔《百合花开》、秦腔《靖远起义》、陇剧《西狭长歌》、秦腔《黎秀芳》、陇剧《古月承华》等6个剧目获大奖,话剧《邓宝珊将军》等6个剧目获剧目一等奖;在220人表演奖中,除12人获得红梅大奖外,段婷婷等45人获一等奖,曹毅等73人获二等奖,陈韵竹等95人获三等奖。

  此外,兰州市文广局等2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下附名单)

  甘肃戏剧“红梅奖”是戏剧大省甘肃的戏剧艺术最高奖,与中国戏剧“梅花奖”相对应,自2001年起设立以来,迄今举办的是第三届。本届“红梅奖”大赛与往届相比呈现五大特点:一是领导普遍重视,本次大赛得到了省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关怀和支持,有关市县的党政领导也高度重视,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经费支持,各地文联、文化局积极协调和组织,从而有效地保证了参赛剧目的如期上演;二是参赛规模大、参赛院团范围广,本次大赛参演戏剧有话剧、秦腔、京剧、陇剧、豫剧、曲子戏、高山剧等10多个剧种,比赛场次达33场,参演人数超过2000人次,这在甘肃戏剧比赛史上是空前的,参加这次大赛的不仅有省、市、县各级专业艺术院团,还有民间、非专业戏剧表演团体;三是评委阵容强大、评奖严格,体现出甘肃戏剧专业最高奖的权威性;四是大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成果丰硕,自去年3月发起报名通知以来,在前期收到各地报名后,由省剧协组织专家到全省各地审查剧目,确保终评剧目质量,同时评选出了一批反映我省历史文化以及现实生活、新农村建设风貌等题材的优秀戏剧作品,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演员,全面的展示了我省戏剧繁荣盛景;五是奖励力度是历届“红梅奖”大赛中投入最大的,组委会在资金非常紧缺的情况下,拿出30万元,用于奖励参加本次大赛的所有剧目,奖励力度空前。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马少青在致闭幕词时表示: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既是我省戏剧工作者长期艰苦努力、辛勤耕耘、不断创新的一次生动展示,又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大省建设战略目标的一次集中检验,同时也是全省广大戏剧工作者向甘肃父老乡亲的一次全面汇报,展示了甘肃戏剧事业的丰硕成果,昭示了甘肃戏剧事业的美好未来和广阔前景。

  在闭幕式之后,演出了一台全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与本省优秀戏曲演员联袂演出的富有京韵秦声的大型晚会。河北梆子剧院京昆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演唱了昆曲《林冲夜奔》、京剧《石秀探庄》选段,国家京剧院的唐禾香演唱了京剧《红灯记》、《红娘》选段,上海京剧院安平演唱了京剧《智取威虎山》、《铡美案》、《姚期》选段,北京京剧院赵葆秀演唱了京剧《红灯记》选段;兰州戏曲剧院梁少琴、天水市秦剧团袁丫丫和田芳、省秦剧团王鸿斌、省陇剧团闫莲莲、定西市秦剧团谭强、镇原县秦剧团郭凤、省歌剧院安晓燕也分别表演了各自的精彩绝技绝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