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千台中外舞台剧目将参加广州国际演交会交易

2011年09月28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8日电(王华 江兴夏)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将于10月开幕,广州市文广新局域28日透露,已有近百家国外中介机构报名参会、上千台中外剧目参与交易。

  2011年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将于2011年10月7日-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家演艺机构、中介组织、艺术院团近千人参展和参会。本届演交会以搭建舞台艺术交易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国门为宗旨,致力打造中国演出交易第一品牌,拉动中国演艺文化产业。

  据了解,本次交易会上,国家直属文艺院团、中国对外演出集团院线、保利院线以及上海、天津等诸多艺术院团精选近千台剧目参展,囊括了各主要剧种,包括戏曲、话剧、歌剧、舞剧、儿童剧、音乐剧、杂技、曲艺、木偶剧等。据了解,国家直属院团9个院团、广东省直7个院团以及广州市属7院8团都准备了精品剧目参加本次交易会展出。来自贵州省梵静民族歌舞团、宁夏西宁歌舞团、内蒙古歌舞剧院现场推介演出,让演出商们更直观的看到和了解演艺产品。

  演交会还没有开幕,已有多个剧目达成演出意向。广州创造的大型舞台创意剧《西游记》北美巡演、广州芭蕾舞演出民族芭蕾《梁祝》、《黄河》中欧巡演、天创国际演艺集团的《功夫传奇》西班牙巡演等剧目都将在开幕式签订协议。

  本届演交会不仅保持了上届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特色,还注重了大众化,打出惠民牌。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老师现场推介粤剧艺术,每天在展厅演出粤剧经典曲目。展厅内设立了教你学魔术、教你学化妆、教你做木偶、教你做舞鞋、教你学表演等现场教学培训点,市民在现场可直接对话导演、演员,咨询各种艺术问题。企事业单位还可以现场邀请编剧、导演为你量身订造反映企业文化的剧目和文艺晚会,签订送戏上门演出协议。

  据悉,去年在穗举行的中国艺术节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达成国内外交易项目66个,演出场次1540场,累计交易成交额达1.77亿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