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话剧《捉迷藏》叩问欲望青春 亮相798艺术节

2011年09月28日 18:4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实验话剧《捉迷藏》24日亮相798剧场。该剧通过独特的双重结构,呈现了现代都市人扑朔迷离的欲望困局:汪洋恣睢的纯爱在现实面前,往往不堪一击。青春易逝,往日之梦终不可追。

话剧《捉迷藏》首演剧照

  青春残酷物语:现实面前,爱情作何选择

  《捉迷藏》讲述的是即将结婚的男青年丹尼想去寻找昔日恋人小曼,在寻找过程中却与一直暗恋自己的小仙发生了感情纠葛。而丹尼的朋友老鬼,则爱慕着小仙。两个男人与三个女人的爱情纠缠在一起,主人公应该如何选择?

  该剧导演赵绪此前曾执导过《开放夫妻》等话剧作品。此番重拾都市爱情题材,他表示,自己最想传达给观众的就是“青春”这个概念。

  剧中丹尼的“航海之梦”可以视为青春梦想的代名词,他也确实试图去追寻自己往昔的爱情。不过现实的沉重枷锁始终牢牢地控制着他,以至于对每一个见到的女人都产生幻觉——“你太像我老婆了”,其中隐喻的无奈,颇为令人玩味。

  “当我有钱有时间的时候,想去法国的人却不在了……”,主人公的内心独白,又何尝不是每个人都曾经面临的困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