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心草评价中国"三高":莫华伦唱外国歌剧最到位

2011年09月30日 09: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戴玉强、魏松和莫华伦下月唱响人民大会堂———

  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魏松和莫华伦是当今中国最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三人即将于10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推出“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歌唱家演唱会”。在最近几年的演出中,他们都与指挥李心草有过成功的合作,记者日前来到国家大剧院采访李心草时,他正在为指挥歌剧《赵氏孤儿》进行排练。他谈到三大男高音歌唱家音乐会时说:“作为指挥来说,就是配角,指挥乐队,让歌唱演员唱得舒服。我和三人之前都有过合作,他们在艺术上各具特色。”

  李心草说:“魏松天生一副非常甜美意大利式的好嗓子,他是标准的意大利式的唱法,歌声很抒情,很有味道。莫华伦是演唱外国歌剧最到位的一位,曾经在海外学习和工作多年,又是香港歌唱家,因此,意大利文、德文和法文的歌剧都唱得很好。在歌剧演唱方面,莫华伦的表现是三个人里面最好的,对人物的性格分析把握非常到位。在三个人中间,戴玉强的名气最大,他不光是一个歌唱家也是一个表演家,形象、身材都很好。他还有非常好的歌唱方法,一般男高音唱不了的戏,他也能唱。而排练时一般男高音都是要省嗓子,可是戴玉强则不,不仅排练高音能唱得很好,到了正式演出依然很漂亮。”

  怎样控制音乐使得三位歌唱家有最佳的表现?李心草告诉记者:“在他们各自的独唱时,我会根据他们的风格配合他们,而在他们三个人联唱的时候,我的思路会快一点,尽快转换到每个人不同的风格上,而在他们合唱的时候,我会想办法把歌声集中到我的指挥棒下,我相信他们三位也会集中到我的音乐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