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旅美钢琴家茅为蕙钢琴音乐会兰州奏响(图)

2011年09月3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美钢琴家茅为蕙钢琴音乐会兰州奏响(图)
图为旅美钢琴家茅为蕙为兰州观众现场弹奏曲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9月30日电 (张道正)琴声悠扬,扣动心弦。29日晚,旅美钢琴家茅为蕙钢琴独奏协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蓝色狂想曲》、《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茅为蕙手指间迸发出的火热激情、柔美曲调以及饱含深情的旋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茅为蕙的祖父是被誉为“中国桥梁之父”的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童年时代,其以扮演电影《巴山夜雨》中“小娟子”姑娘,荣获首届金鸡奖最佳配角奖,为观众熟知。近年,茅为蕙开始活跃于中国舞台,多次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合作。

  此次与兰州交响乐团携手,茅为蕙为观众送上了《蓝色狂想曲》等经典曲目。在由旅法青年指挥家孙莹执捧中,她还弹奏了李斯特之《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旋律中的柔美舒展和低沉感伤部分,令人如痴如醉。

  音乐会结束之时,茅为蕙特地为兰州观众献上自己创作改编的曲目,“我不说改编自哪,你们听”她向观众说。《我的祖国》、《康定情歌》、《解放区的天》、《黄河大合唱》等熟悉的曲调响起时,即刻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