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绿面跪射俑”等120件秦汉唐精品文物抵美展出

2011年09月3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9月29日电(记者毛建军)涵盖中国历史辉煌盛世秦、汉、唐三代的150件套精品文物当地时间9月29日精彩亮相美国洛杉矶,其中33件为第一次离开中国,120件首次旅美展出。

  由美国加州橙县宝尔博物馆精心策划的《中国盛世:秦汉唐精品文物展》将于十月一日正式开展,赢得各界广泛关注。其中,1999年出土、平常都被封存在恒定温、湿度控制库房内的“绿面跪射秦俑”更是弥足珍贵。据了解,这尊跪射俑出土的12年中,只曾在德国和台湾有过短暂露脸。

  宝尔博物馆董事长施刘秀枝介绍说,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的不断提高,民众想了解中国的兴趣也不断上升。2008年宝尔博物馆举办的《兵马俑展》让数以百万计的南加州民众一饱眼福,但仍意犹未尽。本次展览将通过这些首次亮相美国的珍贵文物,进一步把灿烂辉煌的中国秦汉唐时期文化展现给美国观众。

  参加本次展览的还有沉睡在地下1100多年后才被发现的法门寺地宫五重宝函等部分文物。被认为是世界第9大奇迹的法门寺地宫众多文物,反映出唐朝作为中国盛世之一的繁荣富足景象,也印证了佛教当时在中原蓬勃发展的情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