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正式开馆

2011年10月09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8日电 (索有为 王宝莲)经过5天试运行后,位于广州长洲岛的辛亥革命纪念馆8日正式开馆。该馆主体建筑面积1822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19亿元人民币,和长洲岛、黄花岗烈士陵园、广州起义旧址纪念馆等形成一个展示中国近代革命历史历程的建筑群。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开馆仪式上称,广州是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虽然辛亥革命并没有改变旧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会性质,但为中国的文明进步打开了闸门,广州修建辛亥革命纪念馆对传承革命精神有现实意义。

  孙中山曾侄孙孙必达在致辞中表示,辛亥革命纪念馆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革命先烈提供了重要的载体,更希望通过纪念馆可以促进国家和谐统一。

  据悉,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辛亥革命而建的一座具全国性题材的专题纪念馆,主要功能布局包括陈列区、藏品库区、技术及业务用房、观众服务及配套设施。设有“辛亥革命时期广东名人”专题展览,选择了56位历史人物,集中展示他们最具代表性的历史瞬间。

  目前,馆方成功征得文物6602件(套),展览物品采取征集、借展和复制等办法,征集到孙中山女儿孙婉的照片、生活用品、书籍、首饰和生活用品等文物700多件。还有李湛的同盟会证书、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杜凤书烈士的照片、民国元年革命军功牌、民国元年华侨炸弹队纪念章以及致公堂文献等珍贵文物一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