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桐华:如果自己要穿越,只想做“敏敏格格”

2011年10月09日 08:0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 王湛 实习生 陈譞懿

  “目前,我在上海。”

  昨天 14:10,桐华通过iPad发了这条微博;然后,短短3小时内,就被转发和评论了将近1000条。

  “桐大(网友对桐华的昵称)驾到!”还沉浸在《步步惊心》中没穿越回来的粉丝们激动地奔走相告。“终于能和桐大身在同一国度呼吸同一国家的空气了,还是好高兴好激动哦!”“步迷”们在微博上到处“求偶遇”。

  昨天,这位红得发紫的《步步惊心》原著作者,从长期定居的美国一回到上海就“水土不服”。本来要跟记者通电话的她,因为“嗓子太疼没法说话”只能在QQ上打字交流。

  柳永适合发生在西湖边的“宋穿剧”

  来上海,桐华是为某杂志拍摄一组照片。然后,桐华会去北京举办一场新版《步步惊心》的签售会。而作为浙江媳妇的桐华,原先计划回杭州,会会朋友见见亲人,还有参加“钱报读书会”。

  “但因为最近身体一直不好,具体行程要看情况来定。”可怜的桐大说要休息几天才能决定。看来,杭州的“步迷”们还要耐心等待下。

  桐华很喜欢杭州,她说自己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都在西湖边发过呆。“有一次是我先生在杭州开会,宾馆正好安排在西湖边,所以我去蹭着玩。还有个原因是,我先生家是湖州的,经常需要借道杭州。”

  “如果写个杭州的穿越故事,第一个跳到脑海里的人物就是柳永,大概会突出杭州的美丽吧。”北宋词人柳永的一篇《望海潮》尽显西湖的美丽与诗情。他在杭州生活过一个时期,对杭州的山水名胜、风土人情有着亲身的体验和深厚的感情,所以,在这首词里,他以生动的笔墨,把杭州描绘得富丽非凡。不过,也不知道桐大的这个故事靠不靠谱。

  虽然很多粉丝都在“求偶遇”,但桐华坚持着一如既往的“低调”,没有透露她这几天的任何行程,只在微博上和她的责编“无杀”调戏了一句“沙县大酒店见……”。“就是沙县小吃啦,我们开玩笑的,我说要虐她,带她去沙县。”“无杀”坏坏地说。

  如果要穿越,只想做“敏敏格格”

  说到众多步步迷们日前挂在嘴边的“被虐”,桐华说自己写《步步惊心》的时候,也有过觉得太“虐”而写不下去的情节。“写蒸玉檀那节的时候,家里的炉子上正好在炖肉,闻着肉香,写着写着,胃里翻江倒海,立即冲出了屋子……”

  桐华最近老被问“如果让你穿越到《步步惊心》中,你最想穿越成谁?”桐华心里总想着,穿啥不好,穿《步步惊心》,和自己过不去啊。“一定要穿的话,唯一的选择只能是‘敏敏格格’,至少敏敏是幸福的。”

  说到电视剧中争议最大的女主角若曦扮演者刘诗诗,桐华很聪明地说:“不能说她百分之百传达了书里的若曦,但她表现得很好,也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这个最重要。毕竟电视剧和书是不一样的。”

  让她点评一下剧中几位阿哥的表演,桐华总结说:“四爷吴奇隆很酷,表情很腹黑;八爷郑嘉颖很温柔,眼神很电;十三爷袁弘很潇洒,不羁洒脱;十四爷林更新很帅。”

  桐华在微博上和《步步惊心》的各位演员互动也挺多,说得最多的,还是她童年时期的偶像,在剧中饰演“四阿哥”雍正的吴奇隆。桐华曾在微博中写下:“谢谢您。曾经您的海报一直在我书桌前,有一年我的新年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见到真的您。”

  桐华说,在这部戏筹拍期间,有一日导演跟她打电话说:“吴奇隆就在我旁边喝酒,你要不要跟他讲话?”面对着自己的昔日偶像,桐华感慨万千,竟一时说不出话来,眼泪哗哗地流下来。“我只好一个劲地说对不起,对不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