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部举办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图片展

2011年10月0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一个名为《世纪回眸——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的对外文化专题展览,自9月中旬以来在152个驻外使领馆和中国文化中心陆续展出,吸引了大批驻在国主流社会和侨界观众参观并获好评。10月9日起,该展在文化部内进行为期两周的“镜像”展出。

  文化部外联局筹组了60幅珍贵历史照片,制作成《世纪回眸——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从人文和民生的视角向世界展现百年来中国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许多驻外使领馆、中国文化中心结合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以及新中国成立62周年庆祝招待会等,在当地精心组织安排了这一展览,收到良好效果。文化部还将此展纳入“2011-2012年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项目,受到澳方重视。

  9日起在文化部举办的这一展览除包括在海外展出的原始内容外,还增加了海外展出情况的板块,反映了该展在一些国家受到关注与好评的情况。不少外国政要和学者认为,展览照片珍贵,在海外难得一见。既又历史感,又富时代感。加拿大西蒙弗雷斯大学克罗尔教授评价,展览多角度反映了近代中国的百年变迁,对学界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很有帮助。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校长阿迪苏观看展览后表示,展览图文并茂,生动形象,60幅图片浓缩了100年的中国近代历史,展现了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富强的奋斗历程。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表示,图片展非常成功,进一步增进了中埃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外联局局长侯湘华介绍说,国庆主题图片展一直是文化部开展对外文化宣传活动的一个重点品牌。今年恰逢辛亥革命100周年,外联局通过组织《世纪回眸——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隆重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同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向世界全面展示一个世纪以来中国所走过的坎坷道路和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