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富春山居图》赴辽宁展出

2011年10月09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0月9日电 (张曼)由中央研究馆馆员、著名山水画家宋雨桂主笔,海峡两岸60位画家共同绘成的《新富春山居图》,9日在辽宁省博物馆展出,引得各界人士前来观展。

  在博物馆1号展厅内,温家宝总理亲笔书写的“新富春山居图”六个大字,作为画卷的引首格外瞩目。该画幅长66米、高60厘米,以丰富的色彩描绘出杭州富春江上溯千岛湖、下接钱塘江的旖旎风光和人文情怀。

  《新富春山居图》画卷的绝大部分皆是主笔宋雨桂在沈阳创作绘画,而后于北京收笔。创作团队中有三位辽宁画家,除主笔宋雨桂外,还有刘震力、黄洪涛两位画家。

  作为《新富春山居图》的主笔,宋雨桂在出席展览开幕式时表示,这幅画记录了一个时代的闪光点,这个时代是阳光灿烂、色彩斑斓的,所以每一笔都具有灵动、韵律的美感,能将所处时代的特点鲜活展现。

  他说,不同时代画不同的画,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感悟。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也将他所处时代的特点展现出来了,他满腹才华,却郁郁不得志,作出如此杰出的画卷,真是了不起。

  据悉,这幅画作9月8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时,备受海峡两岸瞩目,引起热议。本次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辽宁省政府主办的展览将此画作运回主创地沈阳进行为期7天的展出,让当地书画爱好者一饱眼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