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熊秉坤之子熊辉:纪念辛亥革命应弘扬五大精神

2011年10月09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10月9日电 (徐金波 刘鸿清)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熊秉坤之子、85岁的熊辉老人9日表示,纪念辛亥革命应注重弘扬民族精神、创新精神、坚毅精神、大爱精神、团结精神等五个方面的优秀品格。

  1911年10月10日,湖北新军工程第八营班长熊秉坤对空连发三枪,拉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序幕。

  今天出席武汉一个纪念辛亥百年活动的熊辉认为,百年之后纪念辛亥革命,应注重培养“以天下为己任,以复兴中华为天职”的民族精神;培育“敢为天下先、善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发扬“锲而不舍,愚公移山”般的坚毅精神;传承“无私无畏、忠贞奉献、毁家纾难、甘洒热血”的大爱精神;弘扬“胸怀大局、求同存异、风雨同舟、同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