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问题研究》全面改版 杨洁篪出席首发式

2011年10月27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贾天勇 张蔚然)《国际问题研究》及其英文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China international studies)改版首发式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外长杨洁篪出席首发式并致辞。

  杨洁篪在致辞中表示,要把刊物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反映中国外交政策动向和国际问题研究精粹的权威外交刊物,做到战略性、政策性、前瞻性相结合,为中国的外交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介绍了杂志的演变历程及改版情况。《国际问题研究》创刊于1959年,是新中国最早创刊的国际问题学术期刊,几十年来刊登了大量具有重要影响的有关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研究的文章。2005年,为满足越来越多国外研究机构希望了解中国国际问题研究的需要,该杂志推出了英文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向全世界发行,大大提高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界的影响力。

  近年来,国际形势和世界格局发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中国因素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持续上升。面对日益纷繁复杂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需要全面、深入地加强国际问题研究并向世界发出中国的声音。2010年,杨洁篪外长提出应创办一本具有国际影响和反映中国立场的权威外交刊物。经外交部与国内主要研究机构共同研究磋商,决定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刊《国际问题研究》和英文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为基础,参考和借鉴国内外同类刊物的优点和特色,对上述杂志进行改版。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