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即将拉开大幕

2011年10月27日 09:0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五(10月28日),金秋北京将迎来我国节庆领域规模最宏大的盛会——第二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

  本届峰会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国际节庆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国际节庆协会·中国承办,届时,国家有关部委领导、100多个地方节庆代表、80多位民族文化与节庆产业方面的知名专家,以及国内外的媒体记者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本届峰会恰逢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中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峰会的召开将引来一个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新时代。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伴随着中华文化繁荣兴盛。民族节庆是中华各民族优秀文化的集中展现,是保护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宝贵平台,它凝聚并且体现了民族精神中最核心的部分。本届峰会以“打造民族节庆品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将盘点和回顾2011年度中国的节庆产业,研究和讨论民族节庆的发展趋势和现实问题,探讨当代节庆的魅力,推动中国节庆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从节庆产业与旅游发展、节庆文化与城市品牌、节庆活动与民俗旅游等方面展开专题研讨。这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据悉,自8月15日开展的“2011优秀民族节庆”推选活动,也将在峰会上揭晓最终结果,并将召开“2011优秀民族节庆”新闻发布会。2011优秀民族节庆展也将于29日中午开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