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嘉德秋拍首推齐白石十二开《山水册》(图)

2011年10月27日 09:2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齐白石《山水册》局部。嘉德供图

  (记者卜昌伟)昨天,嘉德拍卖对外发布,嘉德2011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8日至11月16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近现代书画部分首推齐白石的十二开《山水册》,该作品堪

  称齐白石写意山水的扛鼎之作,目前处于估价待询阶段。

  古代书画部分将有8件《石渠宝笈》著录藏品同时现身,包括王翚《唐人诗意图》、赵元《剡溪云树图》、乾隆《水仙》、黄公望《溪山雨意图》,以及清代宫廷画家曹夔音《仿诸家山水》册及沈映晖《山水》卷等。首次露面的傅山写给好友戴枫仲的《太原三先生传及论治学篇》长卷、吴彬巨幅《高山流水图》及海外回流的一组元人书札,均是藏界期待的珍罕之作。

  近现代书画部分中有齐白石十二开《山水册》、徐悲鸿巨制《喜马拉雅灵鹫》、吴冠中1988年作品《罗汉居》、林风眠盛期仕女精品《五美图》。此外,还有多个重要私人收藏,包括唐弢藏书画,王新衡、章贤钫藏张大千精品,日本藏家伊藤旧藏专题等。

  据嘉德介绍,此次拍卖的十二开《山水册》是齐白石1931年为著名碑帖鉴赏收藏家文素松所作。自署标题的有八幅,即《朝阳》《放牛图》《苍海烟帆》《阳羡山水》《月明人静时候》等;未署标题的四幅,后人根据内容命名。《山水册》所画内容均是白石老人目之所见山水风物,构图、造型不落俗套,拙中有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