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诺奖得主卖书授防心血管病秘技 建议多吃水果杂粮

2011年10月27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诺奖得主卖书授防心血管病秘技建议多吃水果杂粮
穆拉德博士:微笑也能产生一氧化氮。主办方供图
穆拉德博士和他的助手陈振兴博士。主办方供图
现场等待签售的读者。主办方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刘欢)27日上午,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生物学家斐里德·穆拉德博士新书《神奇的一氧化氮》签售会在北京举行。谈及防范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穆拉德建议人们多吃水果、蔬菜、杂粮,少吃煎炸食品,降低体重。他还特别指出,葡萄籽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与葡萄果肉一起榨汁服用。

  当天签售之前,穆拉德博士简要地介绍了一氧化氮对心脑血管、神经、消化系统等重大疾病的作用,并就如何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提出建议。

  1998年,穆拉德因发现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扩张而荣获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据其新书介绍,“一氧化氮能使血管扩张,避免血管内出现血流速度变缓的现象,保持血管清洁、畅通,维持正常血压,有效减轻心脏负担”。

  如今,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对于如何增加体内的一氧化氮含量,从而防范心脑血管疾病,穆拉德博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正确饮食。人们要多吃水果、蔬菜、杂粮,少吃煎炸食品,降低体重。他还特别指出,葡萄籽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与葡萄果肉一起榨汁服用。二是科学运动。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并坚持下去。三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愉悦也能使人体产生更多的一氧化氮。

  2011年下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拉尔夫·斯坦曼,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先后因胰腺癌去世。而穆拉德的新书中介绍,一氧化氮可以杀死包括癌细胞在内的多种病原体。人们不由地猜测,一氧化氮是否有可能战胜癌症?出于科学家的严谨,穆拉德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他表示,对抗癌药物的研究在处于早期阶段,还需要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并不希望给世人制造太多的期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