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话剧《约定无期限》开排 取材河北农大毕业生群体

2011年10月27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10月27日电(吕子豪 张继航)27日,取材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生群体15年如一日默默资助病逝同学父母感人事迹的话剧《约定无期限》在河北保定正式开排。

  1996年10月1日,河北农大园艺系果树专业学生李宝元因患扩张性心肌病病逝,家中父母无人照顾。果树9301班全体学生自发约定,共同负责二老以后生活费用,且用诚信和爱心延续了15年。河北农大9301班也因此先后获河北省、保定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河北农大教师时翠平也以班中先进集体代表身份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编剧张晓阳介绍,该剧由保定市委宣传部、河北农大党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袂推出,保定市艺研所、艺术团承制并演出。剧组将以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的生活条件与成长背景为基础,以现实主义笔触雕塑讴歌时代精神,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清醒的批判意识,再现该感人事迹。

  河北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武宇清透露,学校将成立“果树9301班爱心社”,让爱心、诚信、老吾老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在该校传承下去。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保定是河北农大的所在地,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生群体经受住时光流逝、社会变迁、工作环境和情感的考验,15年如一日默默资助和关爱病逝同学的父母,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勇于担当与默默奉献的本色。

  李国英要求,剧组主创人员要深入挖掘优秀群体先进事迹所昭示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通过舞台艺术,用直观、形象的手法,再现其高尚品格,力求打造一首燕赵精神史诗。(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