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十三钗》被评“有点平” 网友挖出女主角身份

2011年11月24日 10:4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大院线前日联合抵制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以下简称《十三钗》),抗议制片方新画面公司(以下简称新画面)提高最低票价以及分账比例。没想到,之前态度强硬的新画面,才坚持了一天,就作出了妥协。

  昨天,在广电总局电影局的调解下,八大院线和新画面初步约定各让一步,采用更灵活的最低票价以及分账模式,确保《十三钗》在12月15日晚6点全国上映。

  浙江时代院线总经理伍少康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约定,《十三钗》在杭州的最低票价还是之前片方规定的35元,但周二周三半价日不按此操作,团购的话可以另行申请特价。“原则上,时代旗下影院不会涨价。《十三钗》在非半价日初步定在60元,周二周三半价日定为30元甚至更低。”

  张伟平露面,表示一切可商量

  昨天下午,在广电总局电影局的牵头下,《十三钗》的制片方新画面、发行方中影集团和华夏公司以及院线代表们终于见面,进行首轮协商。之前被院线批评言辞过分的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也露面了,态度和气,表示一切都可以商量。

  “双方达成一个相对共识。”伍少康介绍,《十三钗》的最低票价、分账比例较之前新画面的要求有了变化,但在双方签订协议之前,具体数字保密。“但最低票价现在和半价日优惠脱钩了。原来按照最低票价35元的要求,《十三钗》在杭州的零售票价必须定在每张70元。脱钩后,影院就不用为保最低票价,去涨零售票价了。”

  也就是说,参考浙江目前的票价水平,《十三钗》可以在半价日卖30元甚至更低价格。“最后浙江定价多少,还要开会决定。原则上,我倾向还是60元,不涨价。”伍少康说。

  而记者了解到,新画面公司所谓的“更灵活方式”,包括给影院提高“票房回馈”。如果《十三钗》的全国票房达到一定数字,新画面就在45%对55%的分账数字上,对影院作出让步。目前暂定的起步数是“5亿”。

  《十三钗》露脸,女主角床戏只有3秒

  在协调会举行前,昨天上午,《十三钗》在北京举行了首场院线看片会。面对网络上不断蹿升的好评,记者连线采访多位参与看片的业内人士。受访者一致表示,《十三钗》的确是近期市场上整体水平较优的电影,但网上炒的什么“看完了就死而无憾”、“超越《拯救大兵瑞恩》”之类的,他们觉得“过了”。

  “就是一个正常的电影吧”,看完片的院线经理们表示,对比张艺谋之前的大片,比如《十面埋伏》、《三枪》、《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的确是水准之作,“但你要说超越《红高粱》那些经典,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比较集中的意见是——电影整体表现“有点平”。至于克里斯蒂安·贝尔,看过片子的人士普遍认为,对比他以前的作品,也只能说中规中矩。

  而网友也挖出玉墨的身份: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07级语言传播系学生倪妮,学的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江苏盱眙人,1988年8月8日生。倪妮于2008年下半年以后就消失了,学校活动什么的完全不参加。

  还有受访人士告诉记者,电影拿床戏炒作“真的很无聊”。“电影里,玉墨和贝尔的床戏就3秒钟,而且,两人都只露到肩部。没什么看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