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十三钗》电影票涨价几成定局 8家院线不满

2011年11月24日 15:4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周南焱)随着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公映日期的临近,这部电影搅起的风浪已是愈演愈烈。近日,该片出品方新画面公司董事长张伟平声称,要提高《金陵十三钗》的最低票价和片方分成比例。此言一出,立即引发院线方的集体不满,甚至有8家院线决定联合进行抵制。昨天,双方经协商达成初步意见:票房分成比例基本保持不变,但票价上调几乎已成定局。

  此前,《金陵十三钗》发行方新画面、华夏和中影曾向各院线发放了一纸通知,要求将该片的最低票价上涨5元。按照这一幅度计算,该片在一线城市放映时,最低票价为40元。与此同时,张伟平还单方面放话,要求把制片方的票房分成比例由原先的43%提高到45%。

  张伟平的这一做法,显然触动到了院线的利益。前天,正准备在京观看该片的北京新影联、万达、星美等8家院线的代表,纷纷对新画面的要求表示不满,提出要与其进行谈判,修改最低票价和分成比例。昨天下午,在该片的看片会结束之后,这8家院线与新画面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协商。

  据参与此次协商的北京新影联董事长刘宏鹏透露,按照双方目前达成的意见,电影《金陵十三钗》的片方和院线分成比例,仍然维持原有的43:57;而最低票价则上调5元,但遇有团购、半价日特殊情况,双方可以沟通再做调整。刘宏鹏强调,这一协商结果只是初步意向,还没有最后确定。

  普通观众显然对电影票价更加关心。《金陵十三钗》并不是第一部由片方出面提高票价的电影。去年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上映时,就曾将最低票价从30元涨至35元。不少观众担心,目前电影票价已经不算便宜,如果有越来越多的电影漫天要价,会不会导致电影票价集体出现上涨?

  “电影最低票价会影响平均票价。”发起此次协商的广东南方新干线总经理赵军表示,观众恐怕得做好接受票价上涨的心理准备。北京方面也有院线人士做出预测,该片的票价在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会达到90元;观众即便是参加了贺岁档促销、团购、合作等优惠活动,其最低票价也不会低于40元的水平。

  新闻链接

  “十三钗”战争戏超越《集结号》

  昨天,全国各大院线代表提前观看了电影《金陵十三钗》。对于这部今年贺岁档最重要的国产大片,参加昨天看片活动的新影联副总经理高军给予了高度评价:“非常感动,我都看哭了,这才叫电影!”

  高军表示,尽管该片的女主演是一位新人,但她的表现非常出色;另外,好莱坞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在片中的演出也很精彩。他尤其欣赏片中的战争场面,认为其画面效果超越了此前的《集结号》。对于该片此前炒得沸沸扬扬的“床戏”问题,高军坦言:“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夸张,只是有几个桥段而已。”

  另据了解,该片时长为145分钟,这对观众的耐力也是一个考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