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访谈预告:刘兰芳谈中国曲艺的现状和发展

2011年11月24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访谈预告:刘兰芳谈中国曲艺的现状和发展
资料图:刘兰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时值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之际,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在京开幕。25日上午,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将做客中新网,和广大网友分享自己的艺术之路,畅谈中国曲艺的现状和发展。

  评书是中国百姓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表演形式,但正在面临着传承和创新的重要课题。胡锦涛总书记在文代会作代会开幕讲话中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始终坚持锐意创新,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推进文化创造的历史责任。面对新形势和新发展的需要,评书将如何继续焕发她的艺术魅力?

  作为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同时也是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的刘兰芳,对文艺作品的艺术性和社会性,都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她曾经说过,文艺作品要贴近基层,雅俗共赏。也指出,一些艺人为了出名、发财,就忘了自己的责任,低俗、媚俗的作品出现。

  针对这些圈内圈外的现象,刘兰芳有何种看法?对于曲艺这门传统艺术的现状和未来,又有何种思考?文联、曲协,在探索文艺发展规律的管理体制和方法上,又进行了哪些有益探索?……

  刘兰芳拟将于11月25日上午11:00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就上述问题与网友进行互动。敬请届时关注,并欢迎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刘兰芳,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944年生于辽宁辽阳,随母姓。六岁学唱东北大鼓,后拜师学说评书。1979年开始,先后有百余家电台播出她播讲的长篇评书《岳飞传》,轰动全国,影响海外。后又编写播出《杨家将》、《红楼梦》等30多部评书,多次获国家级文艺大奖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中国名人协会副会长、中国妇联八届执委、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沈阳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