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央地合作”助推甘肃文化 《丝路花雨》将赴美

2011年11月24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24日电 (朱世强 潘瑞雄)24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于此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甘肃文化资源开发、文化建设和运营等方面展开合作。在前者安排下,甘肃文化品牌《丝路花雨》将于12月初登上美国舞台。

  此番双方合作,将联合组建专业剧院管理公司,长期运营管理甘肃新建的大型文化设施甘肃大剧院,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

  记者在当日的签署仪式上了解到,双方除了从开发甘肃文化资源、共同创意编排、引入高科技票务网络、促进演艺产业全链条建设、促进此地文化、旅游、会展及酒店融合方面展开合作外,还将在以“中演院线”为载体的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和运营方面开展合作。

  甘肃大剧院位于兰州黄河岸边,总投资约4亿元、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包括1500座大剧场、300座剧院式报告厅、120座国际会议厅各一个,50至200座会议厅20个。该剧院是目前甘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完善、建筑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剧院。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中国演出和艺术展览供应商和运营商,也是迄今中国唯一拥有全球演出业务和艺术展览业务的企业集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将与甘肃电投集团并肩对甘肃大剧院进行合作经营管理。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表示,正式开业后,甘肃大剧院每年将推出多台国际、国家级和省级以上艺术团体的优秀演出,并与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和广州大剧院等三大国家级剧院实现资源共享,届时,甘肃观众可经常与北京、上海、广州市民一起,同步欣赏到国内外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安排下,甘肃著名文化品牌《丝路花雨》舞剧将于12月9日至10日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登台演出,这是甘肃舞台艺术作品首次登上世界最高级演艺中心舞台。(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