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世界华人书画展”准备就绪

2011年12月0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2月2日电 (记者 毕永光)筹备两年之久,由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台北福建同乡会主办,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等机构承办的“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世界华人书画展”已准备就绪,将于本月13日至18日在福州福建大剧院展出。

  本次华人书画展以“加强交流合作,维护民族团结,携手和平发展”为主题,将展出海内外华人艺术家的书画作品400件左右,其中来自台湾的作品近百件,台湾政界知名人士吴伯雄、王金平为书画展题写了展标。

  本次华人书画展是在著名书法家、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原院长王渊华多年来收集、征集海内外华人艺术家书画作品的基础上举办的。

  王渊华以书法为桥,力促两岸民间交流。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他与台湾陈立夫、蒋纬国多次书信往来,陈立夫并手书条幅“卑贱不夺爱国志,坦怀无愧民族心”赠与王渊华,鼓励他的爱国情怀。 进入新世纪,王渊华在保持与台湾各界交流的同时,还发起承办了海峡两岸“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名人名家书画邀请展”、“弘扬佛教文化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展”等,两岸及海外书画家踊跃参展,产生巨大影响。

  2009年以来,他抱病筹备“纪念辛亥革命99周年世界华人书画大展”,原定于2010年在福州举办,翌年赴台办百年展。2010年8月,王渊华不幸病逝,享年62岁,书画展因而延宕至今。(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