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孔子雯上海音乐会邀魏松同台 赞导师方琼严谨(图)

2011年12月19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孔子雯上海音乐会邀魏松同台赞导师方琼严谨(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蒲波) 19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独唱演员孔子雯将在上海音乐厅举办“家乡的月亮”音乐会。届时,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将作为嘉宾登台演唱。

  “我跟魏松老师平时也是朋友,相对来说,不会那么紧张。”孔子雯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今晚的音乐会,她将与魏松共同演绎一首歌曲,另外魏松会独唱两首歌曲。“魏松老师鼓励我,让我有信心。”

  对于正在上海音乐学院攻读三年级研究生的孔子雯来说,19日的演出“有着特别的意义”。她说:“我在上海待了十年,这是一次汇报性质的演出。上海好像我的第二故乡,选择‘家乡的月亮’作为音乐会的主题,也是表达很多人对故乡的思念。”

  近来,孔子雯刚在北京完成《家乡的月亮》MV的制作。忙碌,“做梦都在背歌词,想旋律”。谈到这支MV,她说,希望是温馨的感觉,让观众想念故乡。“《家乡的月亮》这首歌,我同学听完都会哭,很感人的。”

  为19日的音乐会,孔子雯还特意选择了谷建芬创作的《那就是我》,另外有《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康桥别恋》等温情脉脉的曲目,以及贺绿汀《四季歌》等。“偏美声的歌比较多。”

  她介绍到,音乐会的舞美会沿用上海音乐厅的感觉,服装会有传统一点的,也会有现代点的,与歌曲表达内涵相扣合。

  孔子雯的爸爸、妈妈也对女儿的奔波、忙碌表示理解。“爸爸妈妈都不敢给我打电话了,担心耽搁我的时间。”孔子雯说。

  提及硕士导师方琼,孔子雯觉得导师为自己的事真的操心很多。“方老师,很严谨,是学术型的血型,不仅唱美声、黑人灵歌,还唱上海老歌。她的技术炉火纯青,情感、阅历都已经到了。”

  在孔子雯看来,阅历对于唱歌很重要。“以前唱‘哥哥’‘妹妹’都没有感觉。大学老师说,你去恋爱吧。随着年龄的增长,就越来越理解歌词的情感内涵了。”

  “小女生”和“坚强”在孔子雯身上不是对立的。她看《山楂树之恋》会哭得一塌糊涂,但在生活的磨砺中内心慢慢强大起来。“很多事情我都自己决定,比如要开这个音乐会。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有自信。”

  回忆起本科那次“小音乐会”,孔子雯笑道:“那时超级自信,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管声音是对是错。现在反倒有点紧张。”对于研究生的学习,她觉得受益匪浅:“以前唱歌凭天赋,没有过多思考。上研后,对歌曲的理解、声音的统一度有了提高。”

  十年,既是一个圆满的结束,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孔子雯表示,上海告别演出后,希望在北京发展自己的歌唱事业,让民歌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